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伍文超带队检查清城、清新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6

伍文超带队检查清城、清新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

本网讯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队到清城区和清新区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伍尚名,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唐玉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罗能辉等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清新区小太阳潜能开发中心、环城路主干道和松林公园公厕无障碍示范点,以及清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了解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以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有关情况。

伍文超表示,《办法》实施以来,清城、清新两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积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各项残疾人保障制度的落实,残疾人保障水平明显提升,逐步增强了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今年4月对我市贯彻实施《办法》进行执法检查时,指出我市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平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需矛盾突出,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力度有待加强。因此,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下大力气推动改变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落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的现状。

许甜 张希玮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