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规查询:

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

2019-04-30 来源:清远市法制工作委员会 点击:2061

我市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全市要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同时提高立法效率

本网讯 清远市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29日上午召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几个今年有立法任务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在会上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度,对立法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在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调研,早部署,早安排,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分歧要协商解决。我市要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同时提高立法效率。   

29日会议上,市司法局、清远供电局、市城综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五个部门就各自今年立法工作作了发言,并针对立法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清远市2019年度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今年我市启动了三个立法项目。其中正式项目两个,分别为由新组建成立的市城综局负责起草的《清远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暂定名)、市住建局负责起草的《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预备项目一个,是由清远供电局负责起草的 《清远市供用电管理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在会上讲话时表示,我市立法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导,但人大不是唱独角戏。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前期调研起草工作。“我们不能追求每一项立法都完美无缺、意见一致后再出台,只要中央、省委、市委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待,就要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急用先立、先立先行,积极推进立法工作。”郑远平说。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罗能辉在会上传达了全省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彭勇珍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