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做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参加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15:05

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做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参加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党员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认识。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张思成等参加了活动。

张思成一行乘车来到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该厂作为增城重要的环卫市政设施,负责消纳处理增城全区的原生生活垃圾,建成后全面提升了增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在讲解员引导下,张思成一行观看了厂区基本情况和垃圾处理工作流程视频,详细了解该厂关于垃圾焚烧过程中有害烟气的无害化处理等关键技术。张思成一行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宣传教育片,参观了该厂垃圾收纳站、监控中心等生产场所。

对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认为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富于教育意义,收获及感触都很多,通过此次活动,系统了解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家表示,今后要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工厂,缓解目前清远垃圾围城的严峻形势,为清远绿色生态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