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佛冈调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6 15:02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佛冈调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情况

本网讯 5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主任李茂停到佛冈县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范海岩,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副主任朱沛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佛冈县龙山镇、汤塘镇、石角镇人大代表联络室(站)和连心室进行实地察看,翻阅了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佛冈县“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南融北康代表行”和“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佛冈县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等情况。

近年来,佛冈县全面铺开代表联络室(站)建设工作,创新方式,搭建平台,让代表履职有“用武之地”,为党委、政府、代表和选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连心桥”。2017年全县6个镇建成6个代表联络室,2018年,结合“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要求,将代表工作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因地制宜在村和片区建设62个代表联络站,实现代表联络站对选区选民全覆盖,打通了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初步统计,近两年,佛冈县进室(站)的人大代表504人,专职工作人员10人,兼职工作人员142人,接待群众675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00多个,已解决群众问题370多个,代表联络室(站)已成为一张为民排忧解难的“名片”,使人大工作始终贴近民生、顺应民意、汇聚民智,真正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李茂停对佛冈县“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佛冈县人大工作做法特别是以制度引领代表联络室(站)和“连心室”的建设有特点有亮点、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他要求佛冈县要继续对照省、市人大各项目标要求,切实落实工作措施,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提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站)的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落实代表定期接待走访制度和代表履职情况登记制度,认真将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办好,并定期公布进度和结果,全力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要继续完善县乡人大代表联络室(站)的建设,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建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履职平台作用,提高代表联系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