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6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人大主席座谈会,总结归纳第一季度“争先进位大比拼”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沛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志强、选联工委主任罗邦景和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大镇人大主席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截止至今年4月份,各镇均已成立由镇人大主席团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南融代表行”活动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工作台帐和主题宣传栏、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镇人大代表帮扶选民制度、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实施意见和镇人大代表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等。今年第一季度,各镇共召开会议130次,人大代表进室(站)接待群众294次,接待群众309人,代表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203条并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宣传方面有5篇信息被“广东人大”微信公众号登载。

谭兵要求,各镇人大要按照制定的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开展好“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通过10个工作项目、4个统计类别,量化细化指标并定期进行归纳总结,适时指出各镇人大工作开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指导,稳步提升各镇人大工作的水平,使县人大工作指导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推进各镇人大工作和建设。

谭兵强调,今年的“大比拼”评议结果将纳入各镇年度党建考核,占一定的分值,也将作为各级人大工作评先评优、“以奖代补”等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形成各镇人大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新局面;各联络室(站)的建设要重点突出一镇一特色,一站一亮点,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方案要求,量身打造人大工作品牌;要依法依规用好活动经费,确保人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台帐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要上下联动,围绕重大活动和重点民生项目,加强统筹策划,密切沟通协作,齐心协力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奋力开创佛冈人大工作新局面。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