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全市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11:24

全市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主持会议。

曾贤林指出,建立和实施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和优化国有资产治理的需要。

曾贤林强调,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调研、精心谋划、稳步推进我市的实施工作。要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监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限于法定范围、遵循法定程序,确保国有资产监督的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导向的监督压力传导给工作部门,转化为整改的动力;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将所有的国有资产包括各类、各级、境内境外国有资产都纳入报告范围,向人大提交一本国有资产的“明白账”;坚持全方位监督,建立完整统一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不仅要加强事后监督,也要加强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坚持公开透明,健全国有资产报告和监督的公开机制,倾听人民群众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曾贤林要求,各级各地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的工作合力,推动政府有关部门摸清资产家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产管理更加公开透明,提高我市国有资产的监督合力、监督水平、监督实效。

许甜 吴基劲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