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队调研我市民营企业司法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09 11:23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队调研我市民营企业司法保障情况

本网讯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队到我市,就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民营企业商会有关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有关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主持。

罗娟介绍说,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为我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省人大常委会7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的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便是其中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除此之外,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方面,还将修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在监督工作方面,还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对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还将就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决定。

罗娟表示,与会人员围绕司法保障、知识产权、执行难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接下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好调研成果,切实提高这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省两院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许甜 杨溢锐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