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源潭镇:三级代表齐参与 当好绿色生活“宣传员”

发布时间:2019-05-06 15:47

清城区源潭镇:三级代表齐参与 当好绿色生活“宣传员”

本网讯 4月25日,清城区源潭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六进”活动之进农村——清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行动环保集市活动,以动员全镇人民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在源潭火车站广场及大连村委会两地同时开展,现场通过“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减量达人”、“给垃圾找个家”、餐厨垃圾酵素DIY、变废为宝手工DIY等游戏活动让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精致小礼品等,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源潭镇大连小学校长禤间娣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她认为,让村民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把垃圾“变废为宝”,才能够保护珍贵的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问题,构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区、镇人大代表,源潭镇人大主席张建奇表示,垃圾分类能有效地实现资源再利用,有助改善“垃圾围城”的困境。三级代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和活动效应,使生活垃圾分类更加深入民心。

许甜 罗燕红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