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09:03

连山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 4月29日上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在上帅镇召开全县镇级人大工作与建设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副主任曹小兰、何大保、韦朝宁、杨征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朝宁主持。

会上,全县七个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就2019年4月以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上帅镇香僚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兆奎汇报了香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

田明霞对各镇人大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香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认为,上帅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的作用,加强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香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吉田镇人大积极开展票决民生实事试点工作,以票决“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太保镇人大结合推进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禾洞镇人大通过“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品牌建设等

田明霞提出

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自觉。

对照标准,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具体做到提升基础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创新力、提升工作实效等“四个提升”。

明确目标,创新工作,努力开创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突出监督工作,丰富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代表工作,加强代表思想作风建设、提升代表素质能力,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能力建设,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田明霞还带领与会人员到上帅镇东南村委会七里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了解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到香僚村代表联络站实地参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许甜 陈惠萍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