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东陂镇人大开展防汛工作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19-04-30 14:05

连州市东陂镇人大开展防汛工作专项视察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连州市东陂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对东陂镇防汛工作情况以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听取了镇农办对于防汛工作及河长制湖长制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东陂镇区段河堤建设、镇制水厂备用取水泵房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镇三防办日常管理、值班登记制度等资料,了解了山塘水库实行监控系统运作情况。

参与视察的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有代表提出,全镇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河长湖长领治作用,不断推进全镇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要加强考核问责监督检查,确保河长制湖长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完善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代表表示,镇三防办是防灾减灾的前哨阵地,要加强三防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还有代表建议,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科普知识,切实加强基层应对灾害的技能,进一步提升处置灾害的实战能力。

许甜 黄锦燕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