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动员部署“机关作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4 14:3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动员部署“机关作风年”工作

本网讯 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作风年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清远市市级机关绩效考核方案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情况,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并对“机关作风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主持,副主任邓三妹、郑远平、鲁小鹏,秘书长张思成以及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曾贤林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所作的努力和积极贡献。他表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常委会履职需要和人大机关工作特点,把改进作风作为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重点任务来抓,在人手少、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为保证人大及常委会充分行使职权,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贤林强调要找差距、查不足,正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所肩负的角色和责任,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部分干部的思想认识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还有差距,统筹协调能力与更好服务大局的要求还有差距,综合能力水平与岗位职责的要求还有差距,精神状态与开拓创新的要求还有差距。

要强作风、比实干,对标创建模范机关标准和省级文明单位的要求,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机关作风建设体现在对更高目标的追求上,体现在履职能力的提升上,体现在工作品牌和亮点的打造上,体现在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上,体现在纪律意识和良好形象的树立上,结合模范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确保“机关作风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甜 黄永强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