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10:14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2月1日上午,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问题查摆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成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成茂军、叶本荣、李先文、黎春宜、李火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成晋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尊列席会议。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如何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的有关知识,并在对前一阶段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梳理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李成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本着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李成娟强调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过硬

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要求,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作风过硬

要强化领导,推进机关组织建设,不断凝聚人大工作整体合力,做到组织过硬

要准确把握“两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明晰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动向、新趋势、新内涵,努力提升履职本领,做到能力过硬

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助推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甜 黄飞燕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