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16:08

曾贤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1月25日下午,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林文钊、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张思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制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准备工作。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起草2017年度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意见综合整理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曾贤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曾贤林在小结讲话中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按照市委要求,大力加强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建设,努力实现班子与个人、党建与工作双促进、同提高。

■ 一要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班子和自身建设实现新发展。党组班子和成员要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和会上搜集、查摆出的各种问题,在已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根源、细查原因,实行“精准定位”,对照存在的问题逐条修订完善整改措施。同时,要着重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组班子和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定力,保持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 二要精心开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推动机关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实现新突破。常委会党组在开好本级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还要组织好、指导好、监督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机关全体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对照分析材料,积极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摆出来,把原因找清楚,把措施定实在,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应有的效果。

■ 三要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思路,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坚持以班子建设引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尽快研究制定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立法工作计划等,并报市委批准。同时要抓好“一二三”工作落实,即抓紧拟定“机关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学习阶段、查找问题阶段、整改阶段)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抓紧健全完善两项制度(办文制度、办公制度);抓紧建立和健全“三个体系”(目标任务、责任落实、激励导向),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年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要继续以“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南融北康代表行”两大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批清远人大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实现人大工作的新突破、新发展。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继续按照市委要求,由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文钊,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思成同志组织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

黄永强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