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3

连南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县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少伟主持会议。

刘少伟重点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在谋划2019年工作要点时,要结合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部署,把座谈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2019年工作中,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做到县镇人大工作同步推进,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县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刘少伟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加快县自治条例和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力争2019年完成两个条例的修订任务;要按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持续加大监督工作,强化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的部署,突出抓好县人大常委会“5个规范”和镇人大“3个规范”,更加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县镇人大工作水平;要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作风制度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会议还为获得“广东省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的寨岗镇人大主席团转授了牌匾。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