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机关学习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2

佛冈县人大机关学习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

本网讯 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由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云、蓝应禄、范桂宁、朱沛付、黄泽川,县人大办公室以及各工委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提升年。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嘱托,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人大系统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敢于负责担当,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支持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用好平台和载体,让代表履职更有动力、更有活力,引导代表积极履职,鼓励代表说实话、做实事,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着力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办事。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奋力进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佛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通过了召开佛冈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部署了佛冈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