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污水整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5:20

清城区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污水整治监督活动

日前,清城区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清城区人大代表开展污水整治监督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分别实地参观了清新和旧城污水处理厂的运作流程与黄坑河电排站污水整治点的整治情况。


当天,代表们先来到了清新和旧城污水处理厂,听取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对于污水处理的工作流程、污水监测、日常运营等基本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到中心控制室直观感受污水处理厂与省市在线监测系统联网的运作实况。

据介绍,目前污水处理厂面临着污水管网配套设施不完善、进水污染物浓度低和污水负荷率太低、考核标准发生改变等问题。对此,梁其栋代表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做好旧城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施工规划,将污水收集后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的处理,进一步系统化修复,推进城市污水处理的良性运行以及对环境的有效保护。

随后,代表们来到黄坑河电排站视察污水整治点的整治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下一阶段将把城西社区北面片区污水接入市政管网,进一步确保黄坑河的水质得到较大改善。代表们对电排站的改变感叹万千,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并尽力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污水整治实效。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汉光表示,下一阶段的污水整治工作要科学制定好管网建设计划,严格按规划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管网建设。同时,街办农林水、环保、财政等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强监测督导,加大对污水治理和污染物减排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确保污水整治工作成效。

(许甜 马文君 何少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