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创文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 09:4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创文知识讲座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创文知识讲座,讲座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主持,邀请了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任嵌授课。

在讲座中,任嵌结合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讲解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创文的目标、内容、步骤、要求和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任嵌介绍,机关创文有六大标准,一是班子坚强有力;二是工作能效突出,业绩要排在全省前列;三是道德建设有为,承担社会责任;四是教科文体活动丰富,气氛活跃;五是管理制度要健全,规章制度要健全,管理要到位;六是工作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她表示,机关创文工作要做好资料保存工作,配合开展好相关活动,并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还要做好特色工作,突出亮点,争取创文“加分项”有所突破。

讲座结束后,林文钊结合授课内容对机关创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与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给予持续足够重视,深刻认识常态长效开展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各工委、各科室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联系自身承担的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三要以创文活动为契机,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改善人大机关工作环境,增强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的助推器,通过创文活动,改变机关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李志杰)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