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沙口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0 11:00

英德市沙口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项目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沙口镇组织辖区内清远市、英德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分别实地视察沙口镇东岸饮水工程冬瓜铺蓄水池、官坪公路扩建工程和青湾坝整治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情况。在视察中,代表们认真查看项目工程质量,仔细询问工程进度,听取了各项目相关人员的汇报。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岸饮水工程投资两千多万,惠及7个村委118个村小组的24000多名群众,已于10月份完工,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冬瓜铺是该工程供水最远的村委,距取水点40多公里。代表深入群众对供水量、供水质量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群众均表示该工程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饮水难、水质差的问题,是一项实实在在、普惠性极高的民生工程。


在官坪公路扩建工程现场和青湾坝整治工程现场,代表们表示,青湾坝经过清理积淤和漂浮物,清理了杂草和灌木,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实在是一个休闲养生的好去处,特别是岸边新铺设的休闲步道,配上步道旁盛开的紫荆花,风景迷人,更是被代表们笑称是“沙口情侣路”。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沙口镇落实民生项目、推进民生工程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视察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东岸饮水工程的取水点和各个供水节点要配齐安全设备、做好场地围蔽防护措施,保障饮水安全,同时要完善管理机制,做到惠及民生、服务发展;

二是官坪公路虽然拓宽了路面,方便了群众,但其与S253线交界处坡度较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需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三是青湾坝整治项目目前成效显著,但要加强管理,建立长期有效的维护机制,把此项目与墟镇规划、乡村振兴相结合,避免重复建设。

最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做好表率,当好沙口发展的宣传员,做好人民群众的通迅员,积极聚民愿、汇民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传递好,并认真思考,为沙口发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

                                    (许甜 郑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