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在家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思成,副秘书长伍尚名,工委主任陈献文、范海岩、刘宪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曾贤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明确定位,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突出一个“快”字。每位成员都要带头谈认识、讲体会、话结合,始终做到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二是认真消化领会,突出一个“深”字。要把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要求纳入各工委当前和明年调研计划,结合清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突出一个“实”字。理论中心组成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头把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运用到创新思想方法和工作措施上来,善于运用总书记讲话提出的要求和观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让讲话精神接地气、贴人心、出实效,发挥其指导意义。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真抓真干,进一步把贯彻落实与推进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

● 各级人大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站位、强化行动自觉,主动跟紧、跟上、跟好,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干”。

● 要精读细读、原原本本读,做到深刻领会。

● 要坚决按照总书记要求办,做到准确把握。

● 要坚持融入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人大“两个机关”职能作用。

● 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重要工作落到实处。

● 要敢于负责担当,依法落实人大“四权”职能。

● 要抓好经常性学习,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营造人大机关良好的氛围。

● 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人大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许甜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