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争当示范筹善款 捐资助学惠民生 | 英德市白沙镇人大代表助力教育基金筹建

发布时间:2018-10-19 10:29

争当示范筹善款 捐资助学惠民生 | 英德市白沙镇人大代表助力教育基金筹建 

 

本网讯 近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南融北康代表行”的示范员,白沙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在太平街道举行“奖教奖学,捐资助学”教育基金筹建募捐活动,人大代表带头捐款和宣传发动活动,白沙镇社会各界共为白沙镇教育基金捐献善款超百万元。


募捐期间,人大代表志愿者积极向群众派发捐款倡议书,耐心向群众介绍教育基金会筹建的目的和意义,吸引了大量来往群众的关注和支持。同时,白沙镇人大代表利用生产生活之便和联系走访选民群众之机,积极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教育基金募捐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6月份白沙镇教育促进会筹建工作启动以来,在白沙镇党委的领导和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宣传发动下,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支持响应,朱明接、邓书坚等老领导出谋划策并带头捐款,白沙商会刘文章等乡贤慷慨解囊,镇村干部、中小学教师及各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响应,部分社会热心人士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教育基金成立。截至目前,白沙镇教育基金会共募得善款超过100万元。


据悉,白沙镇教育基金会是应该镇乡贤和杰出人士支持白沙教育事业、回馈社会的强烈愿望而搭建的一个聚集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的平台。该教育基金会着力为白沙教育办实事,通过“奖教奖学,捐资助学”,振兴白沙教育事业,造福子孙后代。

                                    (许甜 郑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