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建议意见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9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建议意见交办会 

 

本网讯 16日下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 “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代表选民意见建议交办会。会议由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应禄主持。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兵在会上表示,自“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开展以来,代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通过“连心卡”“连心群”“连心室”等方式收集了广泛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的意见建议,截至9月30日,共收集意见建议118条,其中,8月收集意见建议64条,已解决的17条,正在处理的37条,需要县直部门解决的10条;9月收集建议意见54条,已解决的27条,正在处理的17条,需要县直部门解决的10条。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对这些代表及选民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后,决定对8、9月代表及选民提出的涉及需县直相关部门解决的20条意见建议进行正式交办。

谭兵就更好地办理这些代表选民的建议提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代表选民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代表选民建议的办理工作;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充分发挥领导领办代表选民建议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与代表选民的联系沟通,注重统筹兼顾,使办理工作成为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动力;要规范程序,狠抓落实。各承办部门应在2019年1月11日前办理并答复。个别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不能在2019年1月11日前办理并答复的,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并向领衔提建议的代表及选民说明情况,但最迟应在2019年4月11日前办理并答复。


交办会上,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教育局等承办代表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签认领清单。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