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赴湖南省永州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7 08:56


市人大常委会赴湖南省永州市考察学习 

 

本网讯 10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一行赴永州市学习考察“放管服”经验做法,了解西部开发政策,对接永清广高铁规划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秘书长张思成,市发改局局长蔡旭东、市民宗局局长蒙家林、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少伟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10月11日,曾贤林一行首先到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实地考察该县“放管服”的经验做法。江华县政府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将项目立项到投产各个环节的行政审批手续列出清单交各职能部门,实行限时办结制,无需企业出面,由江华瑶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全程代办、县优化办督促落实。贵德集团从项目引进签约到投产只用了150天,被企业赞誉为“江华速度”。江华的服务被企业称为“母亲式服务”,让企业感到母亲般贴心的服务。考察组同时了解到,永州市江华、江永两县主要在转移支付、人才引进和交通设施补助上享受到国家西部开发政策。



10月12日,曾贤林一行与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高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市民宗委主任蒋季红等座谈交流。两市的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永清广高铁今年的进展情况,蒋季红介绍了永州市江永县和江华县享受国家西部开发政策的情况。

曾贤林表示,永州市活学活用西部开发政策,值得清远学习。清远市民宗部门和连山县、连南县要摸清政策,多与永州交流学习,争取政策支持。永清广高铁开局良好、曙光在前,两市要同舟共济、共同发力。

会上,两市达成共识,将继续向上级发改部门积极争取将永清广高铁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交通规划,并积极争取尽快开展永清广高铁的前期工作。另外,会议计划于12月召开粤湘“两省七市”的联席会议,为永清广高铁加温助力。

                                    (许甜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