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龙塘镇开展“代表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0

清城区龙塘镇开展“代表活动日”活动 

 

本网讯 日前,清城区龙塘镇三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日”活动,增强代表履职活力。

其中,龙塘镇泗合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代表参观了民平黄沙岭文化室以及文化公园。据悉,黄沙岭村在2017年上半年建成文化室大楼,该文化室面积约650平方米,建成后为村民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在同年下半年将村中面积约5000平方米荒废的土地,建成休闲公园、灯光篮球场、休闲广场等,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



 

石岭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代表视察社区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站”“康园”等服务社群机构。据介绍,居家养老服务站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本社区及周边地区60岁以上老人约1500人,提供日间老人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籍等服务。康园中心前身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设于2007年,2014年正式更名为社区康园中心,除了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服务,还为社区部分残疾人员提供就业平台,现有从事手工作业的残疾人14人,其中在康园中心工作的10人,其余4人为外发包人员。

此外,银盏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代表视察银盏新市场建设情况。据介绍,银盏新市场又名银盏商业广场,建筑面积达3万㎡,除了配置有菜篮子工程——银盏新市场外,内部还设有独立商铺约为150卡,项目周边环绕有广清城轨银盏站、清远长隆商圈、银盏温泉、恒大银湖城以及五大工业园,预计周边常住人口超过4万。




在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以上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发展计划,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现场视察结束后,各联络站分别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由站长、副站长围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主要内容为代表们作详细解读,进一步加深代表们对人大工作的认识,为代表们履行法定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代表活动日”活动,代表们了解了有关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看到了该镇在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听人民呼声,代人民进言,为人民履职”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为建设龙塘镇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甜 向敏仪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