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英德市人大代表黎水清:情暖敬老院,十五年如一日

发布时间:2018-09-27 08:39

英德市人大代表黎水清:情暖敬老院,十五年如一日 

 

本网讯 “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9月20日,英德市波罗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拉着英德市人大代表、巨元河鲜酒楼负责人黎水清的手,高兴地说道。这是十五年来,黎水清的又一次如期赴约。每年临近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他便会来到波罗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与他同行的还有新成立的英德市波罗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黎水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阐释着这句话的含义。十五年以来,他不仅在中秋、春节等节日到波罗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日常也会主动关心老人们在敬老院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他始终坚持做着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给群众带来温暖。作为人大代表,他争当“南融北康代表行”的“示范员”、为民办好事实事的“服务员”,十五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黎水清是土生土长的波罗人,1989年中学毕业后,怀揣着父亲给的200元钱出外打工,经过自己的拼搏,勤劳致富,现在经营着茶叶企业和餐饮。但是,先富起来的黎水清始终没有忘记乡亲们,他一直以各种形式回报家乡。2016年,他被评为英德“十大最美乡贤”,同年当选为英德市、镇两级人大代表。

2018年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南融北康代表行”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波罗镇人大在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探索建立“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工作机制,并分河东、河西片设立2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为响应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黎水清和同行的人大代表志愿者此行还在现场开展了敬老院改造项目的跟踪调研。

在敬老院,老人们高兴地告诉黎水清等代表:“现在厕所重新整改好了,阳台增加了晾衣架,院子增加了休闲椅,还多了一个消防梯,环境变得更好了。你们看,那里还准备新建饭堂呢!”经过半年的改造,看到敬老院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四周环境变得更好了,管理水平和服务也得到了提升,黎水清和其他代表会心地笑了。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黎水清十五年如一日的善举,在当地早已传为佳话。除了慰问孤寡老人,他还热衷于奖教奖学、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多年来在慈善事业上投入数百万元。他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构建一份和谐。

                                    (许甜 高远辉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