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评议座谈会召开,曾贤林提出:要认真办理、零距离办理、务实办理、创新办理

发布时间:2018-09-18 09:15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评议座谈会召开,曾贤林提出:要认真办理、零距离办理、务实办理、创新办理 

 

本网讯 旅游大道的建设情况如何?我市如何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禁毒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以及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情况如何?我市足球事业发展有哪些新成效?

9月17日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评议座谈会上,《关于加快旅游大道建设的议案》等4件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重点办理建议已全部如期办理完毕,人大代表均表示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办理工作进行评议。

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旅游大道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强建设项目工地扬尘防治的建议》《关于夯实禁毒人才队伍基础建设 加强禁毒社工培育的建议》和《关于解决我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站相关问题的建议》,以及《关于将足球打造成为清远名片的建议》等四个建议列入重点督办。

会上,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吕成蹊代表市政府汇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的情况。在2016年6月停工的旅游大道项目,目前基本完成可研编制以及用地调规工作,但项目东段建设和延伸段公路拓宽项目因需占用基本农田,暂时没有开工条件,同时,部分区域有关工作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在工地扬尘防治方面,目前我市已建立工地不良大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以及督导通报制度,基本实现对工地扬尘的常态化管理,工地扬尘得到较为明显的治理,现在处于巩固提升阶段。

在夯实禁毒人才队伍基础建设加强禁毒社工培育方面,目前全市共引进和培育11个禁毒社工团体,147名具备禁毒专业能力的持证社工进驻镇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介入相关工作,初步扭转了我市禁毒社工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同时,通过积极引进外地高素质禁毒社工,“以专带新”培育出本地禁毒专业社工52名,较好地壮大了我市禁毒专业社工队伍。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站建设方面,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站)61个,其余24个将于今年9月底前建成。

在发展足球事业方面,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比赛活动,打造品牌赛事,促进社会足球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现存优势,打造足球特色文化;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促进青少年足球整体发展;加快足球场地规划建设,完善场地设施空间布局。我市足球发展规划、场地建设规划正在编制当中,预计到2020年,我市各类足球场数量达到322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81块,更新改造139块,新建10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提出,要提高认识,认真办理。重点建议凝聚了代表的心血和群众的期盼,关系着清远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予以高度的重视。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加强沟通,零距离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四项重点建议虽然都已经答复了代表,代表们对答复也表示充分肯定,但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还要继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继续跟进,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让代表的建议在推动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要加强督办,务实办理。市政府要发挥好督查室的作用,按照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对短期内难以全面解决的问题,要跟进督查,及时反馈市政府研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的代表建议重点办理工作情况,要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对评议结果不理想的,还要继续跟踪督办。

要强化领导,创新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将结合这次座谈会和之后的测评、评议情况,与“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结合起来,列出“三张清单”: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公示清单。首先是把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整理综合,结合接下来的测评和评议结果,查找建议重点办理中还存在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问题清单出来后,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能,形成交办清单,把整改任务分到各有关部门;问题解决没解决,什么时候解决,最后要将结果公示出来,形成公示清单。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出来,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主持,副主任邓三妹、林文钊、郑远平,部分市七届人大代表,建议重点办理主办单位及会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