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率队到山东、吉林调研创文工作和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4


曾贤林率队到山东、吉林调研创文工作和绿色发展 

 

本网讯 为深入借鉴吸收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快推动我市绿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9月2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山东省日照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对两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日照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春天花园社区、连云港路农贸市场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创文工作的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曾贤林指出,日照市创文工作定位准、起点高、措施实,值得清远学习。他认为,日照的创文工作之所以成功,关键在于领导抓得好、措施落实得好、道路建设得好、城市管理得好、宣传工作做得好,无论是政府部门、社区和市民,都对创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通过人大立法,把创文工作纳入法治化道路,为依法管理城市、依法推进创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值得学习和借鉴。

据了解,日照市于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提名,2017年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为推动创文工作,该市人大专门出台了《日照市城市建设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在吉林延边延吉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市的城市博物馆和规划馆,深入了解该市的边境贸易、文化旅游、生态发展等有关情况。

曾贤林指出,延吉市作为民族地区,十分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发挥民族特色文化,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特色农产品、边境贸易,努力把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民族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区域发展新增长点,值得我市民族地区学习。希望双方人大加强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推动共同发展、绿色发展。

据了解,延吉市的立法工作起步较早,立法工作效果明显,已经完成了50多部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