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水头镇围绕民生工程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9

佛冈县水头镇围绕民生工程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本网讯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了一系列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水头镇党委书记梁沛英,镇人大主席曾榕明分别组织该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就精准扶贫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危房改造工程,及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镇垃圾中转站、社区戒毒中心等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展开调研。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分析等形式,对各项民生工程建言献策。

代表们结合当前水头镇的实际情况,建议政府大力支持重点扶贫产业发展,扩大规模,加紧推进,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并可通过引入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鼓励村民适当参股、分红的方式,提高村民积极性,主动拓宽致富思路。同时,在发展产业的道路上,实现“生态宜居”,全面铺开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立起持之有效的管护机制,促进“治理有效”,完善镇村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村民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从而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梁沛英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力深入开展好 “代表选民心连心”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每月有新发现、新促进,做到脚步不停歇,监督全覆盖;不断完善基层人大建设,确保代表们更好履职,并发挥作用,充分了解民情,汇集民情;要通过人大信息平台、书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反映民意,共同办好水头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得到实惠,全力促进水头实现新发展。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