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安全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7

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安全监督活动 

 

本网讯 近日,根据《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城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凤城街道城管办、安监站联合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开展校车、校内设施设备随机抽查专项执法行动。为了增强执法行动实效,凤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现场执法监督活动。

执法组一行先后到凤城街道辖区内的清师附小、华粤小学、学宫幼儿园、天天幼儿园等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随机抽查,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校车的日常安全管理和校园消防安全通道等有关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个别校园存在校内灭火器损坏、校内消防喉安装不规范、校车安全门存放杂物等不良现象,执法行动组在现场逐一核实、登记并勒令校方负责人限期整改落实,督促其切实做好认真梳理、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完善台账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汉光提出,中小学校与幼儿园要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明确落实安全责任,主动查找校内安全隐患并做好整改落实与登记入册,争取从源头上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意识,自觉加强校园安保、消防安全、饮食卫生、校车安全运行、学生心理健康等校园管理工作。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