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26 00:00

佛冈县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本网讯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下发后,全县各镇迅速行动,掀起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岗镇在长江和新联村设立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联系选民群众工作。严格按照“五有”要求配备办公用房和相应办公设施,由村党总书记(主任)兼任联络站站长,选配1名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联络员,建立了规范的日常工作制度。
   迳头镇在大陂、龙冈村设立代表联络站,并按照“五有”标准进行建设和完善,人员、场地、牌匾、设备、制度等已基本到位。已将代表信息制成信息图,活动安排7月底前完善。

   水头镇在西田、新坣村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已配备站长、联络员。安排独立办公室,配备办公设备。制定相关制度并上墙,制定代表接待群众时间表,每月开展2次接待群众活动。

   石角镇将黄花、小潭村和附城社区作为试点,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配备了站长和联络员,工作制度、牌匾已上墙,已配备设备并做好台账。制定人大代表接访群众制度,每月各级人大代表接访群众2次以上。已开展组织代表学习、接访、走访群众等活动。接访群众6批次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条。在“七一”期间慰问老党员,主动听取意见建议。

  汤塘镇在江坳、联和村按照“五有”要求开展试点建设工作。将联络站设在村委会,站长、联络员已到位,已悬挂牌匾。工作制度已上墙,即将把经费下拨到村,联系群众工作正逐步开展。

  龙山镇选定鹤田、从化围作为试点,按照“五有”要求建设。配备了站长和联络员,鹤田联络站安排独立办公室,从化围联络站设在书记办公室,配备了办公设备,相关制度已上墙,制定了接待群众时间表,每月开展2次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加快实施推进。代表联络工作站(试点)要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各镇人大要充分发挥建设主体作用,积极向同级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切实抓好场所落实、计划和制度制定、活动实施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运行富有成效。二要注重代表培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履职培训,不断提高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收集反映民意的能力。要通过新老代表、不同行业代表等组合接待方式,带动代表履职能力提高。要注重对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和管理员的培训,提升接待工作水平。三要加强指导联系。镇人大要加强对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联络站建设中的问题建议特别是好的经验,要及时向县人大反映报送,相互之间也应加强联系交流,以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佛冈人大)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