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本网讯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全市财政预算收支执行、规上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出席会议。

    根据情况汇报,上半年我市预计完成GDP704.6亿元,增长2.3%,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从主要经济指标看,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分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7亿元,增长20.4%,增速比去年同期快9.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198.1亿元,增长5.5%,分别比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快2.4和2.0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5亿元,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9亿元,增长9.8%。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1.1%,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快5.9和19个百分点;1-5月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50.3亿元,增长3.7%,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0个百分点;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1.7%和增长15.4%;旅游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0.6%和13.5%。

    与此同时,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也稳步提升。完成工业投资50.1亿元,增长5.3%,增幅比去年同期快21.9个百分点;工业用电增长10.2%,比一季度快12.8个百分点;前五月,规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6.7亿元,增长29.5%。从税收收入来源来看,以实体经济为主的国内增值税和消费税增长19%、企业所得税增长20.7%,反映出我市企业的效益在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于26日到清新区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清新区有关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许甜  郑嘉文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