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分片组织召开镇(街)人大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00:00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分片组织召开镇(街)人大工作现场推进会

    本网讯 720,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分片组织召开镇(街)人大工作现场推进会,相互观摩学习代表联络室(站)建设及运作,交叉检查镇(街)人大在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南融北康代表行”两个方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安排下半年市镇人大工作。
 


    此次现场推进会共分为英东、英中南、英中北、英西南、英西北五个片区召开,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分组深入各片区督导部署工作。根据会议安排,20日上午组织了参会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及人大办主任,对各镇(街)人大(工委)的代表联络室(站)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和交叉检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明确要求各镇(街)人大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此次现场推进会之机,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互相查找短板和不足,力争通过观摩学习和交叉检查实现全市各镇(街)人大工作整体推进、整体提升。在观摩和交叉检查过程中,各镇(街)人大参会人员通过听取工作介绍、翻阅档案资料、交流“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和“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经验做法,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反思,做到了横向比对学习经验,纵向比对寻找差距。

    20日下午,五个片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南融北康代表行”各项工作,开展“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的有关情况。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对下半年镇(街)人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各镇街人大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看待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四个必须”的要求,自觉按照示范点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市24个镇(街)人大工作水平齐头并进、整体提升。要正视问题,找准市镇人大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重点解决个别镇人大主席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新性;个别镇人大存在“专职不专干”,队伍力量未能有效发挥;“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与“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工作机制融合不够深入;代表联络室(站)的平台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充分,室站负责人未能真正担起责任;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代表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和担当感缺乏等问题。要狠抓落实,以“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工作机制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对照省、清远市“县乡人大工作十条”和“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实施方案,以及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到英德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查缺补漏,进一步夯实镇(街)人大工作基础;要实践好运用好“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工作机制,将其与“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好“三个清单”和“争当五员”的要求,确保“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做到有方案、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效、有档案;要提前谋划民生实事实行代表票决制有关工作,确保完满完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试点工作任务;要注重抓好规范化建设,做到履职行为要规范、工作程序要规范、资料归档要规范。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萍、陈子匹、蓝文坚、陈远忠、卢先河分别深入各片区主持召开会议,英德市人大机关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分片参加了会议。

(郑远锋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