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活动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实施方案》和《“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实施方案》及开展好人大代表活动进行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我市将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主题调研活动。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贯彻落实《印发关于开展“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筹划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的情况,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伍文超强调,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好“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两个《实施方案》的深刻意义,增强工作紧迫感,科学统筹好两个《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抓好人大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工作和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主题活动的内容和组织形式,切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各级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印发<关于开展“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选择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经济、法治、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社会、环保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口号定为“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题活动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走访群众、在代表联络室(站)接待选民等各种形式的活动。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伍尚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