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23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工作汇报

本网讯 7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作专题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副主任林文钊、郑远平、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副秘书长伍尚名和选联工委主任范海岩,及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桂宁、黄泽川,县人大办主任彭宁和选联工委主任钟永纪等参加了座谈会。

曾贤林对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上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佛冈人大的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的带领下呈现出新气象新气息,特别在今年上半年,佛冈人大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曾贤林强调,接下来佛冈要围绕当前省、市布置的两大重点工作来下功夫、做文章:

第一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这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后三年力推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机遇难得,佛冈人大要趁着这股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规范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县、镇人大机构编制,全力保障人大工作经费,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

第二是“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南融北康”两个计划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佛冈应该在“南融”方面根据地区优势,抓出经验,抓出亮点,找好落实工作的抓手。要围绕“南融”的总体目标,把发展中的问题找出来,形成问题清单,结合人大代表的反映出来的问题,形成政府和部门认领清单,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

曾贤林要求,佛冈人大要在“南融”方面发挥优势,找准切入点,助力佛冈举全县之力打造广清产业园B区,争取早日与跟广州、清远市实现对接,把人大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黄永强  周冲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