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调研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调研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本网讯 3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率领我市的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专题调研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一行重点对我市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首先到清城区源潭镇陶瓷城了解陶瓷企业煤改气的完成情况,随后前往清远市技师学院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了解空气质量状况;在龙塘镇泗合村土壤污染治理示范点,调研组听取了当地结合土壤污染防治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调研组还前往清新区太平镇镇宇染整厂和清新区龙湾工业园察看了工业废水处理情况。

  调研组到清城区源潭镇陶瓷城了解陶瓷企业煤改气完成情况

  调研组到清远市技师学院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了解空气质量状况

  调研组到龙塘镇泗合村土壤污染治理示范点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清新区龙湾工业园实地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建文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是其中之一。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清远的环境保护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平时多关注、多反映环保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对环保问题加强重视。同时,环保部门要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多向企业主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座谈会现场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