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6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专题调研我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为调研组组长,率队先后前往清城区、连州市、英德市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当地的情况汇报。在2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清远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

21日下午,调研组在连州市海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21日下午,调研组在连州市博雅实验幼儿园开展实地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在英德市食药局开展实地调研。

22日上午,调研组在英德市英州红茶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根据市政府的情况汇报,2017年是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以来令人瞩目的一年,全市食品工作成效卓著,亮点纷呈。在去年,我市示范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清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我市作为全省两个地级市之一接受了国务院食安委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的实地检查,并获得了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和省食安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基层监管规范化建设,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经费落实到位,2017年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累计投入食品安全监管经费11328.54万元。与此同时,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主要表现为食品安全根基不够牢固、规模效应不够明显、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够大、家禽“生鲜上市”工作落实不够彻底和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不够到位等方面。


 

  曾贤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来确保广大人民食品安全,也给各个部门提出了更严的工作要求和更高的工作目标。当前我市食品安全的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也有工作亮点。他建议,要以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标杆,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食品安全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执法者三个环节的监管力度,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真正把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到位。

(采写:清远日报记者 许甜 通讯员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