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规查询:

曾贤林率队到清新区开展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立法调研

2018-06-22 来源:清远市法制工作委员会 点击:6588

   6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调研组到清新区太平镇开展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太平镇天良村三一经济合作社的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在太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与清新区、太平镇有关领导,太平镇国土、住建等机构负责人,村民委员会代表,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当地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收集与会人员对《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曾贤林表示,地方性法规要立得住、真管用,关键是接地气。在村庄的规划建设中,要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和风格。各地村庄的建筑风格和建筑特色应体现不同民族和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让新农村建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汉强,法工委副主任盘俊华、刘翔飞,市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清新区区委书记郑小燕、清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霖生陪同调研。

(采写:清远日报记者 许甜 通讯员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