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代会>正文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明日开幕代表盼望产业扶贫和交通发展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0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明日开幕代表盼望产业扶贫和交通发展有新举措

 

      本网讯 “心情很激动,我将投出神圣的一票。” 4月26,来自全市各地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参加明日正式开幕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来自英德市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林先柏表示自己心情激动,将依法行使人大代表的选举权。

   “我更加关注的是政府在交通和产业发展方面是否会有一些新的举措。”连州市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李慧琴期盼通过交通发展和产业扶持措施,让欠发达的县(市、区)获得更好的发展。

 

    林先柏:关注精准扶贫和医疗改革落实情况


市七届人大代表、英德市城中居委健民诊所法人代表、医师林先柏

    “参加大会心情很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为人大代表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市七届人大代表、英德市城中居委健民诊所法人代表、医师林先柏表示,本次大会的议程是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长,他将依法行使人大代表的选举权,投出神圣的一票。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林先柏一直关注着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产业的发展。“特别关心今后我市如何引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以及在产业扶贫方面有什么哪些政策举措。”同时还是医务工作者的他,也关注着我市医疗改革的情况,尤其是医师多点执业、分诊制的落实情况,“希望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能得到解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代言,把群众想说的话说出来。”林先柏认为,要认真履职尽责,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就要在平时的工作和调研当中,以及在学习上都要下苦功夫。例如要把《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学好,学扎实,更好地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同时还要更多地到基层调研,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把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都如实地反映出来,尽到人大代表的职责,共同把清远建设得更美好,更幸福。

 

    李慧琴:期盼政府加大力度支持交通和产业发展

    她曾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现为市七届人大代表,连州市瑶安乡瑶安村委会妇女主任李慧琴表示,自从当选为人大代表,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

   “当上代表和当好代表是两回事。”她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不能辜负群众的期望。当选省人大代表的那五年,让她学会了更加关注百姓民生。这几年来,每到人代会期间,她都会把相关报道小心地剪下来,分类放好,有空就拿出来看看。

   “看看其他代表提了哪些建议,同时也学习一下如何更加准确地表达群众的心声。”李慧琴说,自己一直抱着学习的心态,希望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在省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李慧琴建议省加大农村尤其是清远少数民族乡电网改造力度。随后,这一建议受到重视。2015年,清远几个少数民族乡的农网改造基本完成。如今农民不仅用上了安全电,而且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少乡亲在茶余饭后会提及她的名字。“每当听到大家提起自己,就感觉责任更大了,但是信心也更足了。”李慧琴说,自己来自农村,更加贴近农民的生活,希望能为老百姓争取更多的福利。

    有感于当前连州地区的发展有待提高,李慧琴希望政府更加关注县(市、区)的交通和产业的发展,能出台一些新的支持政策,让欠发达的县(市、区)获得更好的发展。

(清远日报记者许甜 李思靖 通讯员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