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人大组织省、清远、连州人大代表视察连州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

连州市人大组织省、清远、连州人大代表视察连州乡村振兴工作

 

  为密切代表与原选举单位的联系,听取基层人民群众的意见,621日上午,连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清远以及部分连州市人大代表到丰阳镇的夏东村、畔水村、丰阳古村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实地了解该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在夏东村,各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该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两整治”、“三转变”促农民增收情况。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夏东村拆除危旧房屋41间,建成休闲广场1个、标准篮球场1个、停车场1个、卫生公厕4间,美化环村水渠4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5盏,铺设巷道硬底化58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将村前村后201亩土地整合连片发展产业,开办了4家农家乐,力争到2018年村集体经济突破30万元、户均分红突破0.5万元。


在畔水村,各人大代表实地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了村生活污水处理中心、景观桥、特色咖啡馆、村史馆等项目。该村已成功创建为清远市美丽乡村生态村,打造省级新农村示范片核心村,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清拆了25间危旧泥砖房,房前屋后绿化美化近2000平方米,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进行村两条小河流域治理,投入68万元对四条主巷道的改造。该村依靠发展生态农业,集体经济收入从2014年不足1.5万元提高到201731.79万元,人均收入从2014年不足8000元提高到2017年的25796元。

  在丰阳古村,各人大代表视察了该村“三清三拆三整治一美化”工程,了解该村基础设施改造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球场改造、村人民礼堂、南门鱼塘改造等十余个项目。丰阳古村作为广东省首批古村落,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依托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的契机,成功举办了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和2018年南粤古驿道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连州优秀作品展暨广东美丽宜居乡村行动连州农房改造项目启动活动。下一步丰阳村计划投资1200万元,以古驿站和古道为核心,挖掘丰阳红色旅游资源和古庙古村文化资源,进一步激活丰阳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发展。

(采写:南方日报连州视窗记者 何祥振  通讯员 连州市人大办)

来源: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