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共建美好新英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共建美好新英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了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禁毒工作,622日上午,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在望埠镇同心村委,组织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农村·共建美好新英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润江参加活动并讲话,副主任卢先河主持。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文坚、陈远忠,英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贤就,英德市法院院长林杰明、英德市检察院检察长阮阳等,以及部分在英德工作生活的清远市人大代表、英德市和望埠镇两级人大代表,望埠镇和同心村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英德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郑伟首先通报了近年来英德市禁毒工作情况,指出英德目前在册涉毒人员数量大,牵涉人员和家庭多,形势依然严峻。市人大代表杨光宣读了“英德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人大代表助力禁毒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先行、争当表率,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协力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新英德。在随后举行的禁毒宣誓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进行禁毒宣誓,承诺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廖贤就、林杰明、阮阳分别代表公检法机关作了发言,结合各自职能宣讲禁毒知识,从专业角度给各位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

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举行禁毒宣誓活动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润江参加活动并讲话

  梁润江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认识禁毒、了解禁毒、参与禁毒,自觉远离毒品,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新农村贡献力量。要当好禁毒工作的“宣教员”,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的优势,通过深入开展联系选民群众等活动,多角度、多方位宣传《禁毒法》、《禁毒条例》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营造群防群治的禁毒氛围;要当好禁毒工作的“巡查员”,通过组织开展代表走访联系选民群众、视察、调研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确保对涉毒重点人员的底数清、情况明;要当好禁毒工作的“监督员”,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议事厅等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加强对政府贯彻实施《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情况和本辖区内毒品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政府及公检法机关积极履职,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参观禁毒知识展板现场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毒品知识、涉毒案例展板,并与群众就禁毒工作展开面对面交流,普及了禁毒知识,增强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据悉,为认真落实英德市委关于禁毒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切实抓好禁毒工作,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将禁毒工作列为2018年执法检查项目,对全市贯彻执行《禁毒法》和《禁毒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的过程中,积极关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确保有关法律法规在英德得到全面落实,为英德全市禁毒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采写:清远日报记者 许甜 通讯员 郑远锋)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