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到汤塘镇调研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到汤塘镇调研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

 

  621日上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率队到汤塘镇开展调研,副主任朱沛付、黄泽川等参加了调研。

  谭兵一行先后到汤塘镇江坳村和汤塘镇人大办实地察看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汤塘镇人大主席钟永纪关于汤塘镇人大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汤塘镇关于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更好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汤塘镇拟在江坳村和联和村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建设工作。试点村将按照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制度、有活动的“五有”要求建设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到联络站接待群众,征求和反映代表、选民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创新,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促进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积极反映人民群众诉求,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工作应于2018年的10月底全面完成。

  谭兵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汤塘镇人大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是2018年至2020年省、市人大部署安排给县镇两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汤塘镇人大要加强与代表的互动,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议案、建议的质量,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总结经验,促进人大工作开展;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开展履职活动的意义;要加大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佛冈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谭兵一行还到四九村青枣种植基地、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农业产业化种植、工业现代化生产经营情况。

 

(采写:清远日报记者 许甜 通讯员  张芳懂)

来源: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