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参加我市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09:2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参加我市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会

 本网讯 1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参加我市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会,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机关事务局同场汇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第一考核组组长黄兆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作2017年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作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

张思成指出,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制定机关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整改去年反馈及查摆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账,建立机关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清单和支部个人整改清单,认真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黄兆芬分析了参加述职的单位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肯定了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此,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党面临的形势的复杂性;要把握新时代党建的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的重大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二是强化意识、创新特色,抓好抓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树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抓好机关党建的创新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自身的考核和问题的反馈,以及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民主测评活动。



▲民主测评活动现场

(刘秋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