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队到英德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农村饮水质量及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

英德: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队到英德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农村饮水质量及保障情况

 

本网讯 321日上午,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调研组一行,到英德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农村饮用水质量保障情况调研,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润江、副主任李慧萍陪同调研。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上午9时,伍文超在英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主楼105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梁润江代表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换届以来市镇人大工作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梁润江指出,换届以来市镇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创新履职。一是争取重视,赢来主动。坚持积极主动向市委请示报告,争取了市委对人大工作重视和支持,为市镇人大工作开创了局面,赢得了主动;二是积极探索,创新工作。2018年,英德将在行政村(社区)分片建立代表联络站和议事厅,并启动“三问一评一票决”工作,利用代表联络站和议事厅平台,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同时要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和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督促代表积极履职;三是职能归位,有所作为。要紧紧围绕“两个机关”职能定位,重点加强对政府工作的跟踪监督和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促使市镇人大职能归位,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润江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县乡人大工作情况

伍文超指出,英德市镇人大工作整体走在全市前列,可以说领导有激情,思路很清晰,方案很细致,亮点很突出,成效很显著。希望英德市镇人大今后继续保持工作激情,按照现有思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人大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人大工作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英德市政府副市长吴秋凤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英德市农村饮水质量和保障情况,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局等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了调研组一行的提问。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英德市浛洸镇实地调研镇、村饮水安全工作。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伍尚名,农村工委主任潘志星,选联工委主任范海岩、副主任胡志莲,清远市水务局副局长陈东眉等参加了调研。

(英德市人大办  郑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