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到佛冈调研农村饮用水质量和县镇人大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到佛冈调研农村饮用水质量和县镇人大建设工作

 

本网讯 320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3人组成调研组,到佛冈开展农村饮水质量和保障情况以及县镇人大工作调研。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队到佛冈开展农村饮水质量和保障情况及县镇人大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县人民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佛冈县人民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饮用水水质监测情况,分散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布情况,水源地保护范围划定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加大抽检力度,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大对划定水源地保护范围内养殖业的清理力度。要加大对《清远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调研组强调,农村饮水质量和保障工作是脱贫奔康的重要工作指标,要积极统筹建设资金,集中力量开展养殖业规范整治,着力解决粪便污染等问题。要通盘考虑做好水源地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既要兼顾发展又要保护水源。要按照上级的目标要求,逐项对照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佛冈县副县长范辉煌作相关工作报告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兵作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针对县镇人大建设工作,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佛冈县镇人大的组织建设,代表建议办理,联系服务代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不折不扣按照省委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县、乡镇人大组织建设,提高县级人大常委会专职组成人员比例,加强对镇人大工作指导。要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室建设,将工作延伸到镇、村和片区,选择有条件的地方做试点,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加强指导规范,及时总结经验,争创实效和亮点,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发展探寻路径。

调研组还先后来到佛冈县汤塘镇新塘陂角村和佛冈县嘉仁自来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佛冈美丽乡村建设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佛冈县人大办 周冲)

来源: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