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00:00

连州市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314日下午,连州市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娟在会上就今年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要扎实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人大工作进行交流。李成娟指出,省、清远市十分重视乡镇人大工作建设,将根据各镇乡实际情况,对乡镇反映的办公场所、公务用车等问题,将采取措施予以支持。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娟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成娟指出,今年人大工作要有创新,做出亮点。一是人大代表要向选民述职,报告履职情况,选取瑶安和三水作为试点乡,试点乡要研究该项工作措施,获得经验,积极推广;二是要进行民生实事票决制,选取西江和龙坪作为试点镇,政府负责征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实施项目,实施过程由代表监督助推,完成结果由代表评价,使更多民意进入决策视野,让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精准,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三是要延伸人大代表联络室到行政村(居委会)一级,建设代表联络站全覆盖;四要积极持续推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室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制定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办法。各镇乡人大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贴近基层群众,进一步推动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州市人大办  黄飞燕)

来源: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