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迈进新时代 谋划新作为 推动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7 17:14

迈进新时代 谋划新作为 推动新发展

——热烈祝贺清远市两会胜利召开

本网讯 清远深冬的寒意,不敌会场内的热烈。1月15日,政协第七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开幕;1月16日,清远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开幕。这也意味着清远正式迈入了2018年的两会时间,来自全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发展的强音,共同谋划发展的大计,共同描绘清远未来的美好蓝图。对此,我们对清远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由衷的祝福。

当前,清远全市上下正处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因此开好本次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及时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一年来,在清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委员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稳步推进立法工作,加强法治建设;立足全市大局,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务实创新、落地有声,为全市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于清远实际情况,服务于清远发展需要,在地方立法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清远未来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为清远环境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与此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委员会不断改进代表和委员们的工作,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聚力清远农综改、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最终在各方面取得了令全市人民满意的,也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清远充分发挥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紧紧围绕“南融北康”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长隆、广清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迈出了新的步伐,并且在此基础之上,给清远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活力,提供了动力,清远的未来更加可期。

一年的时间眨眼即过,但是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有得有失,但无愧于清远人民的重托。刚刚过去一年,清远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转型升级的步伐持续加快、创新发展取得了实效。而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清远的实际情况,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美丽清远建设,以及创文创卫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回顾过去的一年,清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民生实事,努力提供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最终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任务目标。而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清远人大常委会、政协委员会的共同努力。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清远建市3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清远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走进了新时代。发展新任务、改革新课题、人民新期盼,需要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奋力开创清远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新的历史起点,孕育新的发展希望;新的奋斗征程,昭示新的发展未来。我们相信,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积极推进清远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为我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清远日报)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