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英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当天的会议,市领导汪耿东、梁润江、廖家杰、李慧萍、陈子匹、蓝文坚、陈远忠、卢先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梁润江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英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报告》、《英德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英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会议依法选举刘喜标、杨光、陈小林同志为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依法选举朱龙标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润江分别为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朱龙标,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喜标、杨光、陈小林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英德市委书记汪耿东首先代表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汪耿东在讲话中指出: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英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顺利当选的首位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朱龙标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喜标、杨光、陈小林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汪耿东强调: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清远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市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耿东代表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

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的总要求,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不辱使命,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牢记使命,立足职能定位,找准依法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做到敢于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要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推动民生改善。

人大事业根植于人民,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不改本色,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

打铁必须自身硬。人大代表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基础力量。市人大常委会要根据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新形势、瞄准新目标、采取新举措,不断加强人大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监督能力建设等各项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汪耿东在讲话中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英德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5号)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13日依法选举刘喜标、杨 光、陈小林为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现予公告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18年1月13日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6号)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13日依法选举朱龙标同志为英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现予公告。

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18年1月13日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