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市、区人大干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市、区人大干部学习班

本网讯 1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市、区人大干部学习班。我市新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市、区人大机关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学习班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主持。



▲学习班现场

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在学习班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正确面对人大代表肩负的重任,勤于实践,争做人民满意的人民代表。要加强调研、精心准备、全心投入,争取机会,在会议期间更多地发出清远声音,依法履行好省人大代表的职务,要把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所思所盼带到会议上去,要以更广阔的视野和开拓的思路做好审议和发言的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作动员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主持学习班。

培训学习班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法律学博士、国家一级律师宋儒亮教授,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题作辅导讲座。宋儒亮通过三个篇章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发展民主政治的建设,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要旨,讲解了新时代推进人大工作的新展望、新愿景。



▲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法律学博士、国家一级律师宋儒亮在学习班上授课。

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处长李跃荣继续给大家作了题为《依法履职吐芳华,谱写南粤新篇章》的关于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辅导。李跃荣结合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以鲜明典型的事例,从新任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如何依法履行好代表和人大工作职责,如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人大代表、人大作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系统的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处长李跃荣在学习班上授课。

辅导课结束后还进行了连任代表履职经验交流,房玉红和何镜新两位连任代表分别作了履职经验介绍,给大家传授了自己的履职经验。



▲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房玉红


▲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何镜新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