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31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网讯 7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曾贤林表示,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十条措施,主要从组织建设和工作规范等方面明确了要求。他指出,目前我市县乡人大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摸底排查,根据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的自身建设,加强省有关文件精神的宣传工作。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在7月27日下午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正视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解决问题,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提供保障,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会上,曾贤林传达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葛长伟书记、郭锋市长的讲话精神上来;要勤于学习,加强调研,善于思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能力,紧紧把准市委工作脉搏,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推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曾贤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围绕市委下半年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从人大工作环节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下半年,除了要不折不扣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外,还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认真做好《清远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制定工作;做好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这两项评议工作;加强市、县、镇三级人大的自身建设;突出抓好四大任务:抓紧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配合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推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工作、做好专题询问工作。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专题学习了李玉妹同志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市委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市委的实施意见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林文钊、郑远平,秘书长张思成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副秘书长伍尚名、肖树强、胡浩文,各工委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及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