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根据市委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伍尚名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副主任徐建文、邓三妹、林文钊、伍文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发言。

曾贤林强调,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制度的定位和要求,理解把握对人大制度的定位,理解把握“三个有机统一”的辩证关系,理解把握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的定位;要突出思想的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促干,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聚焦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队伍”的常态化建设,坚持打基础强基层,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

“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就要原原本本地读报告原文,反复地读。”徐建文表示,要真正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的理解,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入理解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意义,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阶段安排,要重点学习领会党章新修订的内容。他认为,要不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才能做实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邓三妹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的一员,特别要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完成中共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作出积极贡献。

林文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人大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提高党性的重要途径。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实质,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完善人大工作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通过深入了解,认真提出建议和意见,为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出谋献策,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伍文超表示,自己在这段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了党章,回顾了党的历史。他说,最大的感受就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分割开来,必须与中国的具体实际有机结合。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要实现伟大的复兴梦,就要不断创新党的理论,与时俱进。他认为,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