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曾贤林到连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5 00:00



曾贤林到连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网讯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到连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曾贤林用“四个好”来概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做了一个好报告确定了一个好主题选出了一个好领导班子修订了一个好章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就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主题、主线、主要矛盾和目标的主要内容要认清“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深刻把握“四个伟大”的核心要义。在此基础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曾贤林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人大制度的有关论述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定位和要求。他表示关于人大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提出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完善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这六句话是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人大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要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制度的定位“三个有机统一”的辩证关系以及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的定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曾贤林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